於是突然來的一種心情、一陣衝動,
將游標指向WORD檔的右上方,紅色底反白的大叉叉,按下左鍵。
將原先預計要完成的未完成English resume & biography丟入黃色資料夾。
原先的一股惱人煩躁瞬間煙消雲散,
為了打消周公來訪準備的7-11冰咖啡頓時失落,
雖然失去了原先的功能,但反而得到我微笑的吸吮,我相信他還是開心的!

時序進入炎炎夏日,太陽再大卻也擋不住內心的振奮!
距離"國軍on-line"系統登出日已經從三位數退到兩位數,
再由9字頭減到跟月份相同的7字頭。
雖然破百很多人說沒有什麼意義、時間在倒數百日時會走得更慢...
可是我想我們都不得不承認,看漏斗上層裡的沙漸漸漸少,
是在這裡面繼續撐下去的一種強大力量。

當然,現實生活的壓力也就隨著倒數計時而升高警戒。
開始了履歷表的填寫,然後跟著回顧自己的過去。
其實25年很長,
當隨著思緒回到每一個曾經走過的階段、做過的蠢事、踏過的土地、接觸過的人,
我們怎麼敢說,1/4世紀不長?
而其實25年好短暫,
將過去化成文字,腦子裡雖然回憶湧現,但卻只剩不連續的片段,
再轉為固定的表格,也不過就寥寥三四頁。
依照這個比例,也許到最後,訃聞了不起也只是薄薄小冊一本,
再重不過就是刻上字的碑文的重量!

我實在很懷疑,
幾百個幾千個字數就真的可以讓你了解一個人?
一張A4表格,就可以判斷所謂的"人才"?
我知道這只是無可奈何的遊戲規則,雖然不完全贊同,
但是我還是要照著他的rule走!誰叫我還不是rule maker!
可是當回憶畫面大量的出現,卻要我努力的將他們壓縮、refine,
re-condense and re-refine,然後持續循環直到它符合了規定的大小。
快樂的往事回味過程變成了一種折磨,
如果回憶會說話,他會喊"痛!"

所以偷閒吧!

往事再不堪,都可以微笑的回味。
搭配照片來填補某些空白掉的片段,
於是黑咖啡也會變甜,
我想,咖啡因現在在腦內也會變成多巴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