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K,

     認識你這麼久,其實有時候也不是很知道,你為什麼總是對每件事都充滿自信?

     我必須承認,那個讓你充滿活力、總是樂觀以對所有大事情、雜事或者苦差事的來源,或許有很大一半,就是來自於源源不絕的底層自信。那種帶點自戀的驕傲感,讓你可以無所懼怕的去闖蕩,讓你天馬行空的做夢,讓你對不可知的未來總是充滿綺麗幻想、想要努力的往前跑!很多來自於你自傲個性散發出來的,熱情吧!?確實可以讓團隊裡的人,感受到一種動力,創造一種事必可行的氛圍,但你知道嗎?有很多時候,也正是這樣自我的高傲,讓你變得有點不令人喜愛!有些讓人望而怯步、甚至有些許的討厭!

     記得你從高中開始,就非常的喜歡非主流音樂,喜歡到聽到同學說偶像歌手的好就會嗤之以鼻!親愛的K,那個時候你有沒有想過,其實你讓別人的心理感覺到難受?你說你覺得自己骨子裡是藝術家!其實某種程度上,我同意。但,別用"藝術家"美化了自我膨脹的驕傲!藝術家創作時必須要保持那種純然自我的狀態,其實並不等同於"自傲"。梵谷身前賣出的畫作寥寥可數,死後作品才得到世人認同,許多藝術家都是,但,你有沒有發現他們並不自傲。你有發現其中的差別嗎?他們用筆、用樂器、用歌聲把內心的想法、圖像具體化,他們並沒有一定要在當下被認同,只是純粹把"自我意識"或者"自我感受"表達出來;至於別人眼中是否認同,對他們不構成傷害!因此他們無需驕傲。

     當然,有些時候,當你還是很在乎別人的眼光時,必要的"自傲"提供了一層保護─保護自己繼續走在對的路上,走在你自己認為對的道路上。所以你一定會說,你的驕傲讓你保持那種對是非對錯、對事物的理想性與憧憬。所以你可以堅持你心中認為對的事,你不接受人長大一定要被黑暗的社會化,你相信那種書裡的理想世界還會存在。你說得沒有錯,但是親愛的,難道懈下武裝,就一定會被現實世界摧殘到遍體璘傷?記不記得你寫過一篇以牆為名的網誌,你說你不懂,軍中的牆到底是保護了自己,還是困住自己?相同的,如果意志夠堅定,放下自傲的面罩,難道就失去原有的理想性?如果牆倒了,走進人群,是否更能互相認識,化解那道隔閡?聰明的你,一定知道答案,對吧!

     我說的長篇大論,其實你自己都知道。親愛的K,你的驕傲並不是無可就藥。留下那些美好的,丟掉那些過多的不必要!

你最誠摯的,

C, 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