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上華航CI722 K.L.(吉隆坡)→TPI(台北)班機,當飛行器從靜止、加速到升空,也宣告了這次旅行的結束。

近午的吉隆坡國際機場(KLIA)令人意外的有些冷清,沒有亞洲四大國際機場該有的那份喧囂。

有些安靜的KLIA,由於沒有擁擠的旅客,所以讓人得以悠閒的多所駐足,緩慢的離開,結束一段旅程。

感謝這一份寧靜讓我可以對她不只是驚鴻一撇,拿著背包從主航廈搭skytrain到華航停放的第二航廈,

享受此行惟一一頓fastfood,在一個最不需要FAST的時刻!流連忘返的,在coffee bean消耗所剩的馬幣,

享用blueberry diet cheese cake,然後不疾不徐的上飛機。

接近旅行結束時刻人總會自然的放慢腳步,似乎想要藉此讓時間變得緩慢,於是我們的旅行也就可以多些時刻。

 

扣掉跟團的不算,亞洲最北到過內蒙包頭,最西邊去了奧地利,最南遊歷納米比亞,

但是,此行才真的是我的背包自助行。過去,都是當寄生蟲,有老師、姊姊與叔叔可以給我寄生!

於是,開始了解旅行的意義!

不是為了風景,不是為了美味,

而是一個學習的過程!

目的地的確定、行前的資料蒐集、飯店機票訂定、每日行程安排、交通資訊等等,

全部自己來才會發現連簡單選一本輔助的旅遊書都是一門學問。

 

一個人的旅行是享受自由與孤獨,兩個人的旅程是學習愛與尊重!

特別當我自己就是一個個人意識強烈、自我色彩鮮明的人時,有伴的旅行更是一種自我檢驗與成長的學習。

然後發現好像還不錯,但是還不夠好,於是我又可以為下一趟旅程埋下伏筆!

 

當旅行結束的時候,

我發現我沒有一絲的感傷!

我只是帶著沉甸甸的行曩─

有形的名產、紀念品、手工藝品尚輕;無形的愛、回憶、知識與啟發卻很重!

DSCN34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