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應該銜接在這次的新馬之旅後面的,

可是要做的事太多,冒出來的小事總是很臨時!

於是變更一下寫作的程序,把該放在最終頁的東西先臨時做個"弦外一章"!

 

將進兩週的星馬之旅,以光速的向我的背後飛去。

當你轉身,連影子都看不見了!

回憶無形,連儲存的地方也許我們都找不到。

 

上帝其實是調皮的!

當好不容易身邊又是習慣的人事物,一切變得熟悉又溫暖時,

其實我們又已經走在未知的旅途上了!

 

排定的旅程,尚能在你掌控之下,照表操課或者至少,相去不遠的走完。

留下的也許不是完美,但絕對甜美的東西─我們教她做"回憶"。

不在表定行程裡的,他的突然出現有點突兀,可是逼得你不得不先去面對他。

 

於時又陷入一個自我的矛盾!

我多希望好不容易結束一個11個月,不願意的叫做─軍旅─的旅程,

可以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歡的事一陣子;

另一方面又期望可以順順利利的找到工作,

開始另一段也許將佔據我人生最長一頁的旅程。

 

而兩者似乎就是魚與熊掌。

我們的自助旅行,在行前充分準備下留下無限美好回憶結束。

另一段將要展開的人生,

確也驚人的銜接在我旅行回來之後不到兩個禮拜!

我不免惶恐。

因為相較於自助旅行的充分準備與滿心期待,

我不知道對於這一次的歷程我是否已經完成整備!?

 

我只能相信自己,相信這未知的旅途。

當我失去guidebook,沒有地圖沒有旅遊書,我想這趟旅行才真的是挑戰。

如果第一次的自助旅行背包客是第一次突破,

那這一次的啟程,對我,絕對是另一次突破。

 

回憶放久了,成為我們的過去;

累積累積的過去,互相交織成半夢半真的記憶。

記憶沒有味道,味道只能在回憶裡尋。

 

於是我又開始整理行李,

準備下一個啟程。

 

成為背包客,不是為了旅行,

而是,

隨時準備,離開!

 

旅行的意義,是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again and,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