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他只能算是個─磨菇!磨菇!」

     我有跟你說過嗎?我特別喜歡《小王子》裡的這句話,所以每當我遇到「大人」用一堆藉口敷衍我時,我都會自己呢喃「磨菇!磨菇!」然後偷笑。這也許就是我跟你一樣,總是被認為「長不大」的原因吧?

     我得為自己平反!因為我認為大家都說錯了,他們都把「長不大」跟「不長大」搞混了!我們並沒有長不大。因為我知道我的頭腦跟著歲月的腳步,持續的在增長,不論是專業的知識領域,或者是生活裡點點滴滴的體悟,我都有跟著自己的步伐向前,學習的過程令人開心,其實有一部份是因為透過學習的歷程,讓我感覺到「年輕」─令人想起短褲長襪加上書包的那種簡單歡愉。所以我相信停止學習的那一刻,不只代表我全然的老化,甚至可以說,那個時候到來,不用醫生就可以直接宣判我「死亡」了!正因為人生不同階段的成長,我們也當然的了解世界有它的黑暗,社會有它的骯髒,人群裡有想不到的邪惡力量,這些我們也都知道、明瞭,我們不是那單純近乎蠢的傻瓜,我們也分得清假裡的真跟真裡的假。所以,請相信我們已經都長大了!

     只是,我們的內心選擇保留一部份空間「不長大」。隨著年紀增加,我發現令人開心的只有青春期的身高增加,成年後惱人的脂肪像即了陰魂不散的厲鬼,不時的在你身旁出現,最近我還發現皺眉時額頭多了一條線!隨著經歷的增加,我發現知與不知有時候沒有太大的差別,知道了不能說或得者假裝不知,不知道時卻又要假裝知道的點點頭,這個時候好在我心裡還有一個彼得潘,我們可到達永無島(Neverland)暫時躲避一下!然後偶爾的我們得去看夕陽,跟小王子一起忘記悲傷,只是我們的世界裡一天只有一次夕陽,無法隨心所欲的一天看四十四次夕陽,但因為我長大了,我接受不能看四十四次夕陽的現實,但我們應該一起保留夕陽能帶走悲傷的小小幻想!偶爾,跟著愛莉絲,追著兔子掉進洞裡,旋轉旋轉旋轉!

     意識層裡,我們堅強面對,因為長大,所以去看去聽去了解,世界的真實面;但潛意識層裡,我們開個缺,讓它補足一些現實的不完美,讓它保留做夢的空間,讓彼得潘還能繼續冒險,讓心靈看清事物的本質,如果忘了小王子,你就變得和那些除了對數字感興趣,對其他事情都莫不關心的大人們一樣了!

     人不能長不大,但記得預留一個小世界給自己不長大!我們不要「蘑菇!蘑菇!」

Sincerely,

C, 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