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又進入了三月,準備寒冬退善迎接新綠的季節。
連續的幾年,三月都是充滿回憶而且令人興奮開心的時刻,
07年我們去了大連、南京、蘇州、上海,
在東北體驗了三月仍舊有力的冬味,到南京、蘇州退去冬衣看西湖的乍暖還春;
08年我們直奔北京,下邯鄲,再飛往內蒙古的包頭,在寒風細雨裡追憶前朝故都,
再往塞外找尋邊疆詩人心中的淒美。

09年三月,命運造化弄人的,一支籤先將我發往高雄縣林園鄉陸戰九九旅報到,
不過一週時間,奉命馬上驅車南下恆春基地支援。

三月的天氣令人捉摸不定,時而太陽高高掛,讓人初嚐出春的喜悅;
乎一轉眼,烏雲蔽天,冬尾的北風依舊淒淒,雖不至於刺骨,但也折騰。

恆春一週無大事,有時我甚至懷疑:軍中何時有大事?
於是我悠哉散步、天氣好時在樹下看看書,可惜了那家高鋪上鐵絲網的圍牆阻擋,
不然,真想走往那三月未綠的樹林中。

好在,身體被禁錮但是心靈依然自由。

看著四重溪山坡上些許轉綠的新株,湮沒在大部分尚未更新的枯黃裡,
靈魂跟著過去的脈落,悠然飄蕩在異國的草原中...



離開包頭市,車往北邊郊區駛去,一路的黃。
他們說,得下過第一場雨,大地才回冒出新芽回春,每到七八月,那一地的綠草如茵,
比詩比畫裡還浪漫還美麗。恨不得時間快轉,讓我躺在那無邊草原。

草原屬於狼族,郎族的化身叫做"蒙古"。

那裡是天可汗的大帳?
蒙古大帳是否與其所建立之橫跨歐亞版圖一般宏偉?



狼族理當浪跡天涯,哪裡有水草哪裡就是家。
牲口養肥了好有禦寒的皮衣、大帳,才有可口的佳餚...
族人理當團結,因為草原裡唯有群體可以安居。



狼族沒有意外的能夠隨時高歌,那歌聲必將是宏遠嘹亮!
傳到山的另一端,給心愛的人聽到心窩裡;
遞到水的那一邊,給嗜血的敵人當頭一喝。

我是異族在異鄉,只想樂的輕鬆的聆聽一首蒙古的歌,
一首草原的曲。




陪你一起看草原

因為我們今生有緣 讓我有個心願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節
陪你一起看草原 去看那青青的草
去看那藍藍的天 看那白雲輕輕地飄 帶著我的思念
陪你一起看草原 陽光多燦爛
陪你一起看草原 讓愛留心間
因為我們今生有緣 讓我有個心願 等到草原最美的季節
陪你一起看草原 去聽那悠揚的歌
去看那遠飛的雁 看那漫漫長長的路 能把天涯望斷
陪你一起看草原 草原花正豔
陪你一起看草原 讓愛留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