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陰暗的角落
依舊佇立著那幾箱的雜物
差別只在於
灰塵
紙箱上薄薄的一層灰塵
還有時間
寄件人跟收件人都是我自己
註明的時間:5月23日
然後除了回家開封過
裡面的東西彷彿依舊
還是那樣安靜的待著
等著主人的下一回搬遷
下一次取捨下一趟旅程
搬家是令人討厭卻又充滿趣味的

討厭
因為搬東西是耗費體力又得花心思的事情
無法避免的搬上搬下
別具巧思的在有限空間裡發揮最大效益
在頭腦裡計算著車子可以容納的範圍
然後裝上車 出發
於是再搬下拆開 把東西擺在屬於他的新的位子

充滿趣味
因為整理舊物總免不了陷入層層回憶
然後又會有那"發現"新玩意的喜悅
當然那都不是新玩意兒
而是被我遺忘了的可憐的小東西
也許他的存在也只有在每一回的搬遷
我每次都會驚訝
原來自己有著那麼多的東西
不管是書 文件 CD 小飾品 蠟燭.....
數不清的哩哩扣扣
然後念舊的我捨不得他們的離去
因為連最不起眼的小紙片
上面都滿是某個時期的點點滴滴

於是個性成就了我每回搬家的辛勞
於是記憶總是我搬遷時的最大負擔
然後背著行曩我又要遠行
裡面裝著的當然有只有回憶

我想有天我會被我自己壓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