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rdinary, 形容詞. 平常的、普通的、平凡的

     原來,女人儘管工作上再強悍,在愛情裡要的也只是平凡。

     我不相信都沒有人追妳,但一直以來卻好像都沒有什麼新消息,沒有什麼大動靜!當陸陸續續接到紅色炸彈的洗禮,而身邊的朋友們也漸漸將重心,從工作移轉到家庭,不知道會不會讓你,感到一些心急?每當年齡排序在我前面的親戚,一個個走入人生的另一個程序,長輩都會善意的問:什麼時候輪到你?同樣的劇情,在你身上應該上演比我還要多集!也許這算是男生的一種,好命吧?我總是覺得,大人的這些話,聽一聽不用太在意,有些事是跟時間賽跑,有些事偷跑也佔不到便宜!

     其實我很少跟你聊到愛情、感情這些議題,更常交流的也許是工作上的訊息。也因為你相當致力、投入在工作中自己喜歡的領域,漸漸的,加深了別人印象裡你專業的一面。你問我這是不是一種宿命?當女人過度專注於工作上的事情,甚至形成一種女強人的形象,就勢必跟愛情漸行漸遠?我說,如果一個人喜歡你,那不只是因為個性,也要包含對你工作上的尊重與肯定。我必須承認,大部份男性還是殘有一些男尊女卑的自尊心,不需要到成為女強人,也許只要積極、有企圖心的女性,對這些人來說,就會感到躁慮!但我們又何必擔心?這些人原本就不會在你的Mr. Right名單裡。

     我覺得自己是個女權主義者,我絕對相信能力不因性別而有高低,也希望所有女性同胞們,都能展現自己的專業能力,在職場上與男性一較高低。但一直以來我都疑惑,儘管兩性平權這麼久,為什麼不論哪各職業、哪各領域,那些被奉為大師、首席、圭臬的,幾乎都還是雄性?你的回答解了我的惑,你說不管工作上再堅強、再有能力的女性,內心也都渴望愛情,渴望被擁抱、有人可以依賴的感情。除了同意,還是同意。這也許是天生的弱點吧!年紀再老、事業心再強的女人,脆弱的、渴望的,終究是愛情。工作上的傑出、生活上的獨立,都敵不過情人的一句甜蜜;因為人前永遠可以偽裝成堅強,所以需要卸下面具,依偎愛人身邊,讓他滋潤心靈!

     ordinary, 普同的、平凡的。我突然想到,基督教裡有個ordinary power,指(代上帝)執行教會法律的權力,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會用ordinary,執行教會律法這是神聖的權力阿,怎麼會平凡!?現在我明白了,因為越是平凡、簡單的,往往越難追求、越難評斷。

     請你別擔心,平凡的幸福,終究會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