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Valiant, 形容詞. 英勇的、勇敢的,展現出果決的!韋式字典列了一個同義字-heroic加深了這個辭的美麗。

     看到現在的你,再想到我們的初見面,我絕對想不到你會是一個,走向人間稀少的夢想之旅,追求史詩般美麗夢想的,這個你。

     乖乖牌,是初見面時你給我的印象,個子矮的你,位置其實都坐離我有些距離,我記得剛認識,我最常與你的交集,是課本上的問題,直到那年,我們一起補習,開啟了活絡的,彼此間的言語!你不像外表那樣乖巧伶俐,原來羊外衣底下藏著調皮,你說也許每個人骨子裡都有這樣的反叛性,只是壓抑─學校的學習、教育,父母的管東管西,讓人只好默默的收起一部份真實的自己。我真的不夠聰明,沒有聽出你的絃外之音,但現在想想你說的這些話,就不難理解你現在給自己的期許、自己大膽做的決定。

     畢業,沒有意外的你進入台大,你的成績如果沒有考到這裡,我還真的會替你委屈、感到詫異。雖然見面的次數少了,但還稱得上每年都會固定小聚,我真的不夠聰明,只有看出你外表的轉變,沒有讀到也許你底層想要傳達的訊息。每次見面你都換不同的髮型,顏色也開始有白有綠,我笑你,說你這是以前憋太久,造成的一種自我的反動,我還以為這其實是一部份的幼稚,所以笑你過了叛逆年紀確不自知;我居然曾經以為這是一種不誠實,追求流行與特立獨行算不得是什麼無知。真抱歉,我居然曾經如此淺薄的看你;對不起,自以為是好友卻其實不懂你的心!

     有時候,我們得相信一下緣份這東西,第二次當同學居然是在成功嶺,我應該改口,我們好像都叫"同梯"!同一連還睡睡同一寢,當兵時遇到所有熟悉的人事物,你知道那有多開心?或者說,那會讓人稍稍放點心。在這裡我發現你真的大有轉變,小個子的你是全連體能的前幾名,總是榮譽假讓我看了既羨慕又佩服;你說你後來開始有了課本外的一些興趣,也專注的花時間學習...,還沒跟你好好聊夠勁,你居然就偷偷的結束你的軍旅,放心!我答應過不說你提早退伍的原因,所以,噓!

     那是回高雄時吃飯,你才跟我說,你學了一陣子的琴,而好體能其實是之前為了學唱歌,特別跑步訓練肺活力,你說,你決定給自己一兩年時間試試,不管成績如何,都要圓一個唱歌、創作的夢!後來,短訊裡你說,暫時掩身為研究助理,讓自己有些空間,同時又有經濟能力,去走一段也許長輩不樂見、朋友不祝福的路。多少人做過這樣的夢,又多少人嘴上說得大聲卻終究一事無成,無成並非他沒有成就,而是最後成就的如果不是你理想中的夢,那又怎敢忘居成功?

     雖千萬人吾往矣!你傳給我的不只勇氣,還有那種英勇史詩般的美麗。不論結果,我都會祝福你,不管成敗,至少你衝了做過。謝謝你給我們繼續做夢的不畏懼。

     Heroic, or you say heroical. Valiant 還可以當名詞,指那些Valiant 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