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看來你昨天又晚睡了!

     不是因為咖啡,你說最近上班日的每天,幾乎都難有好的睡眠,所以我不懂為什麼周五晚你還是晚睡?你說,累不是因為晚睡,而是早起,而是睜開眼之後處理不完的大小事情!小周末的夜於是變得特別的美,因為隔天沒有壓力,只有賴床到爽的好眠,只有輕鬆愜意的下午、書本、閱讀,然後寫作!

     其實一部分的疲憊是來自工作,但另一部分還是自己給的。當業績不如預期、當損益列出都是紅色字體的警訊,無疑的,必須付出更多的心力去處理;我知道你花了一些時間體力,利用剩餘的時間做你喜歡的事,例如閱讀,保持對國際政經局勢、科技產業脈動的關心,還有莫名喜歡的科學書籍;例如寫作,規定自己必須的文字產量,還要在量產的過程裡兼顧一下品質,不寫腥羶色、不做無意義的文字牢騷。所以累了些,因為時間不會變,你只能權衡其間,利用一些不完整的、被切割的瑣碎時間,繼續想做的堅持。

      你說,兩邊像是拔河在拉鋸,但我必須告訴你,工作還是你的first piority,別忘了是因為它讓你可以悄悄安身立命,繼續滋養那顆做夢的心,這不是那種魚與熊掌,非得二擇一的習題,只是在主與客之間,學習權衡選擇,在必要的時刻給A多一點、給B少一些。那天臨時跟朋友見個面,發覺原來夏天幾乎是所有產業都最旺最累的季節,他說薪水不是考量,或者能讓工作愉悅的重點,他的話其實給了我一點啟發,我不奢求你,瘋狂熱愛的投入工作裡,因為你把這份工作定位在學習,而既然是學習,一定會有喜歡的與其他不開心,旅行的行囊裡,要放必須的餅乾飲品,也要放會增加重量的雨衣,甚至那些你壓根覺得用不到的,工具、器皿...。

      你要感謝旺季即將過去,接下來將有更多空閒可以給自己。你可以說這是一種拉鋸,但也可以樂觀的把它當成,學習平衡的遊戲。

Sincerely,

C, 8/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