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了電話,還來不及跟妳說聲生日快樂,妳就開始急切的開起長篇大論。

身為一個消費性產品的行銷從業人員,免不了的走動賣場,看看市場趨勢、自己產品的狀況,於是每次回家看妳,飯後必然的一同前往賣場「視察」。其實今天打給妳,沒有要妳幫忙看南部的市場,可一接起電話,妳馬上跟我說妳又去幫我關注了哪些地方、「檢視」了哪些賣場。

我知道妳其實不那麼明白,孩子做的行銷、企畫、品牌,到底在搞些甚麼,但妳只是用簡單的愛,去看待我們的一切,所以妳有空,就會去那些我該去的地方走動走動;所以妳遇到親戚朋友,就會幫我推薦我負責的品牌、產品,我不知道課本裡的口碑行銷,是不是就是由像妳這樣關心孩子的父母,慢慢拓展建立起來的?

我會跟妳說,不用特別花時間去幫忙這些我本分該做的事情,因為我怕妳特地為此而耗費了休息的時間,我不要妳東奔西跑的,怕增加路上的危險。但妳卻總是樂此不疲。從小到大,妳永遠把孩子的事擺在第一位,哪怕許多東西不是妳能力所及、不是妳的專業領域,妳都可以為了孩子去看去學習,然後做了很多,還可能被小毛頭的我們責怪說:「妳亂教害我做錯!」。當自己年紀越大,我越對妳感到欽佩,二十多歲的我要學習不同領域的東西都會偶感疲累,但妳,二十多年,不斷的陪伴我們、跟我們一起學習各種領域的知識,從沒有喊累,我現在才深刻理解,為什麼說只有「愛」可以克服一切的阻礙!

        我微笑的聽完妳滔滔不絕、略顯冗長的報告「市場動態」,然後打斷妳還要繼續跟我說的「明日行程安排」,因為今天我只想跟妳說:「謝謝妳,我親愛的母親,祝妳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