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開始逐漸意識到學生生涯的日子在倒數,
人一生活著,最怕的就是徒留遺憾!
而很多瘋狂的事、有趣的事或許又只有在你還是學生時會想要做。
也許當我們變成熟了、年紀更長了,
回頭看這一切過往的輕狂,
會驚訝自己的幼稚,甚至覺得以前有些白癡,
但是至少做過的每件事,
都將烙印腦海裡,成為最美的追憶!

在這種畢業前特有的情緒下,
衍生了這個交大科管所史上第一個天團─可樂紅!

團名的由來很簡單,
一開始純粹以幹掉蘇打綠為目標而起,
(根本是不可能達成的空想嘛!蘇打迷不要打我ㄟ)
為了掩人耳目,吸引最多聽眾來現場,
一開始想要取名"綠打蘇",
多聰明阿,海報上又寫到左"綠打蘇",
我想200%的人都會以為是蘇打綠吧!
可是漢字本來就是右念到左,(多振振有詞阿!)
這種想法初期獲捯苟同,但是逐漸出現不小反對聲浪。
「這跟詐騙集團有什麼兩樣!」(遇到嚴厲指控!)
「這名子超爛!」(聽到臉都綠了!我是本團發起人ㄟ)
於是取團名遭逢巨大挑戰與困境!
(什麼鳥團阿,哪有人在意名子比練習或內容重要的?)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春!
MSN我冰雪聰明的徒弟Minya得知消息後,
冷不防的丟一句:可樂紅
ㄟ!不錯ㄟ,有達到跟蘇打綠打擂台的效果,
右不會有抄襲或者黑心商品的感覺!
於是團名就此底定。
(後來主唱說團名的意思代表一定會紅、MOT的熱情啦...
純粹都是穿鑿附會之說。)


(表演前最後一次練習實況)

團名定了,團員也是原先就敲定,
是該想想樂器分配了!
吉他手確定,樂器也自備,那其他要幹麻?
(這個團越聽越像是在亂搞嘛)
於是我只好自高奮勇擔任keyboard手!
(靠!上次彈琴是民國幾年了ㄚ我!)
小綠說想要試試BASS,於是成為可樂紅當家BASS手,
而主唱是堅持什麼都不會所以只能當主唱的Roger!
決定好各自職責,我開始張羅樂器。
Keyboard跟BASS手邊都沒有,所以開始打電話ㄠ朋友!
(當我朋友好像滿ㄙㄨㄟ的厚!)
從迪迪那A來keyboard;阿英也阿剎力的把BASS借我。
(不過阿英應該要感謝我才對,哈哈)
於是萬事具備,開使定曲目準備練習吧!

大家一起討論曲目。
又於大部分都是菜鳥,
(我也算是啦!根本已經忘了怎麼談琴了)
曲目選擇也是一波三折!
很多歌想要比演,可是在樂器熟練度等變數下只好放棄。
(應該先叫老曾來AHP一下然後設個參數寫個算式,
把想要唱的歌放進去跑,省去選歌的麻煩!哈)
"不能說的秘密"是最早確定的曲目,然後就是"天天想你",
因為vocal說要放嗨歌,但是沒有鼓、電吉,
所以無法唱Rock'n'Roll的曲子,百般折衷,
選定陳昇"SUMMER"當中間的高潮!
然後堅持要非主流一下的我,
選了Tizzy Bac的"You'll see"來給女vocal SOLO。
對了,還沒有提到到底要在什麼場合表演厚!
事情是這樣的,所學會跟所上想要辦一次全所的大聚會,
原先只是要碩班、專班與博班還有老師來博感情一下,
但是後來一發不可收拾,變成了像是畢業所有友聚會!
而我們就是要在這個盛大的場合上台演出!

主唱貼心的考慮到現場的老師、學長姐有些比較年長,
可能聽不貫Jay之類的流行歌,所以中間又加了一小段"望春風"!
(R&B的望春風老人家會比較喜歡嗎?I doubt it.)

總之,
曲目就是醬!
對了,忘了說,開場是給吉他手SOLO。
(我非常喜歡的小安寫的"憂愁")

1 開場-- 憂愁 by 阿亮
2 過場-- 望春風 by tears & roger
3 主打歌-- 不能說的秘密 by 全體團員
4 high歌-- SUNNER by 全體團員
------------(安扣不斷)-------------
5 You'll see by tears & alice
6 天天想你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