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一直都因為沒有歌可以聽而感到很厭倦,
加上事情繁雜而常常不是很開心!

現在我每次看完星光大道都會去把一些好聽的歌給找來聽,
而滅絕師太─黃小琥,前幾週去當了評審,不得不佩服她的演唱功力,
也許也就是要她降的老江湖才有資格指點這些在我眼裡已經唱得很好的新人吧!

於是,最近找了許多她唱過的歌曲來聽。
老實講,唱PUB出身的她,基本上沒有什麼「自己的」歌,
不像當紅歌手─蔡依林你會想到布拉格廣場;周杰倫讓你想到黑色幽默、菊花台;
王菲、那英、楊乃文等等也都有自己的成名曲跟歌曲,
想到黃小琥,除了「不只是朋友」之外,我其實想不到其他真的是她原唱的歌曲!

但是最近仔細的聽了她的許多歌─藍天、新不了情、突然的自我、我要我們在一起...
沒有一首是她的原唱,但是如果你沒有聽過原唱,你絕對會覺得那是她的歌!

我想,這就是實力吧!
沒有因為原唱的情感與唱法,而讓她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變成一種模仿,
每一首都經過自己的想法與內心情感表達,來詮釋它!
於是,歌曲被她賦予了新的生命!

伍佰的「突然的自我」,她唱起來比伍佰少了點豪氣,但是還是有豪邁在裡面,甚至多了溫柔;
范曉萱的「我要我們在一起」,她唱起來除了原唱那簡單想要幸福的輕快,還多了些無奈、害怕;
江惠的「家後」,這首歌我相當的喜歡,江惠唱的也無話可說!
但是黃小琥唱的又是不一樣的感覺,當然因為黃小琥的版本重新編曲過,有點比較Jazz的味道在,
大體上而言,原唱的是悲中帶喜,黃小琥是惆悵加上快樂!

希望大家看到這篇網誌,可以在溫柔帶點滄桑的嗓音中,感到音樂的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