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晚上九點,我們來到了車站。
準備前往奧地利西邊的大城市─Innsbruck。
GRAZ在奧地利的南方,Innsbruck則是西邊!
坐車的車程大概要六個小時多一些,所以我們選擇了坐夜車!
夜車雖然節省了時間,但是小缺點是,睡眠的品質就會比較差些。
雖然也臥鋪,但是價位相當的高,對於窮學生確實有些吃不消。
這班可以到達瑞士的車子相當擁擠,幾乎沒有多少空位,
所以也就沒有辦法一個人佔據一排椅子來當作床鋪。
開車不久,停的第二站,有乘客上車要走了我隔壁的位子,
於是我只能坐著等待入睡,本來睡覺就不太能忍受聲響,
偏偏這一車有一群年輕人,帶了一堆酒,邊喝邊打牌,還打開電腦大放音樂!
令人有些傻眼!
雖然我聽不懂德文,但是至少我看得出來有幾位旅客過去跟他們溝通,
但是結果他們依然故我!所以上車之後我一直無法進入夢鄉。
迷迷糊糊的,但是意識清楚!
一直到過了午夜時分,也許是過於疲憊,也許因為他們也累了,
所以吵鬧聲響略微減緩,我才迷迷糊糊的進入半夢半醒。



凌晨四點,起床、下車,天色仍然是黑暗的,我們黑暗中感受Innsbruck。
寄放了行李,我們到月台上享用早餐─原先就準備好的麵包、水果。
踏出車站,黑暗裡其實看不清這個城市的景致,夜有時候很美,
有時候卻也給人一種恐慌!這個時間點的夜,屬於後者。
步行不超過15分鐘,我們就到了舊市區,在聖雅各教堂前的長椅坐下,
迎接天亮的其實是寒冷。
當東方泛起魚肚白,氣溫不再令人打哆嗦,城市逐漸露出了他應有的色彩,
就像是在對我們招手,叫我們啟程感受這個古老王城的氣味。



Innsbruck原是隸屬於帝洛爾(Tirol)公爵,但是在他過世沒有多久,
哈布斯堡家族的魯道夫四世(Rudolf)便偽造文書欺瞞了公爵夫人,
因此Innsbruck便納入了哈布斯堡家族的領地當中。
真正對這個城市造成影響、建設的卻是馬可西米連大帝(Maximilian),
他遷都到此,讓Innsbruck成為此時期神聖羅馬帝國的帝都,
正因為此時期的建設,讓Innsbruck成為僅次於維也納的重要城市(當時)。
天亮之後我們回到最著名的「金屋頂」(Goldenes Dachl)開始我們的旅程。
這座晚期哥德式的建築,以上面覆蓋2738塊銅瓦而聞名,
是為了紀念馬可西米連大帝的第二次婚姻在1496~1500年間建的,
昔日大帝喜歡坐在陽台上欣賞前方廣場大街的歌舞、擊劍表演,
每當有表演出色的時候,大帝便會從台上丟下金頻果作為賞賜。



金屋頂斜前方聳立著一棟花俏裝飾的屋子─黑柏林屋(Helblinghaus)。
這似乎是當時人的習慣,有錢人一定要把房子外觀雕刻的華麗至極,
也許是為了顯示他的權貴或者權勢吧!
於是聳立在金屋頂斜對面的這座晚期巴洛克風格建築,
也一定會是旅遊書上提到茵斯布魯克不可能漏掉的地方。



離開舊街道,往茵斯河的方向走去,還有幾步路就聽到了潺潺的流水聲!
茵斯河,是我這趟旅行裡見到的第一條「大河」。
其大不在河寬,而在於水流的湍急與源源不絕!
雖然在GRAZ也有Mur河,但是那必盡窄了些也沒有太大量的流水。
但是茵斯河之所以令我喜愛,並不是水流也非其河岸風光,
而是那美麗的背景─阿爾卑斯山!
因為遠方美麗山嵐的襯托,讓這條河流有了別人遙不可及的魅力。



在河邊留連忘返許久、許久,似乎要我在這河邊漫步一整天都無所謂。
依依不捨的讓水流聲在我腦後遠離,重新回到了皇宮區,
這皇宮其實並不算是特別的大或者華麗,但是卻有一種典雅的氣味!
也許是因為哈布斯堡王朝以這裡為都的時間太短,導致其宮殿不如維也納豪華,
但是那種小鎮特有的魅力,卻不是別人學得來的!
在皇宮後面的公園,我們駐足了好一會兒!
盪了鞦韆,這鞦韆不是單人座的,所以我跟蠻一起搖擺,
微涼的天氣,相當舒適,坐在秋千上盪呀盪,畫面很像一首搖籃曲!
是輕的、是柔的,搖阿搖...




離開皇宮區,往市中心走去,大街上聳立兩座重要的古蹟─凱旋門與安娜柱。
從皇宮的位子往車站走,看到的首先是安娜柱(Annasaule)。
高高聳立在熱鬧的St. Maria Theresien街上,
是在1704~06年間為了慶祝擊退巴伐利亞軍隊而建的!
而離安娜柱不遠的凱旋門背後,更有一個歡喜與悲傷齊聚的故事!
凱旋門(Trivmphpforte)建於1765年,女皇Maria Theresien次子要與西班牙公主成婚,
原是為了這件喜事而建,沒想到女皇的夫婿卻在婚禮宴會上突然的暴斃!
於是喜劇瞬間成了悲劇...
所以凱旋門南面牆上浮雕的是歡樂的婚禮,北面則是雕著哀悽的喪禮。
這種一悲一喜同在一面牆的特殊情形卻也造就了凱旋門的名氣。




回車站,準備前往近郊的施華落士奇博物館之前,我們要先解決我們的午餐。
於是我跟蠻到車站對面的Burger King點餐,
點了兩個漢堡想要再多點一杯熱湯,於是跟店員詢問有沒有「Hot soup」,
店員疑惑的看了我們一會兒,然後回答「Soda?」
我說:「No!Hot soup」
然後店員以詢問的語氣說了:「Drink? Cola?...
接著一一指著每一項飲料!
於是我們放棄了熱湯,就只點了漢堡!
這也是第一次讓我驚訝奧地利人的英文能力!
雖然我姊解釋說這裡人不喝熱湯所以店裡沒有,
但是我覺得hot soup並不是很難的單字吧!?
總之我們以漢堡果腹,然後坐上最早的一班專車朝Swarovski博物館出發!



第一演的印象跟蠻一樣!怎麼那麼小!!
巨人頭造型的博物館出入口比想像中縮水許多。
但是這座位於山丘內的水晶博物館倒是名不虛傳,
裡頭有全世界最大的切割水晶,各式各樣以水晶為題材的設計作品,
還有配上類似水晶音樂的冥想室,
只是過於閃亮亮的水晶設計讓我有些頭昏眼花,
反而是出來之後,那坐落於山腳下的景致令人更為迷戀。



短暫的停留一個早上,從黑夜到白天,
Innsbruck的著名景點就已參觀完畢,
這座小城其實相當漂亮,令人喜愛的不是人為的大型建築,
而是那自然的風景與街上自然的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