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點醒了一會,又睡!八點左右起床,早餐已經準備好在桌上─牛奶、麥片、
酸奶、黑麥麵包、乳酪與巧克力醬,黑麥麵包除了麥子香氣還帶了些許甜味,
所以配上雙色巧克力醬比較對我的胃口。吃飽喝足輕鬆邁向今天的旅程。



陰天,10點的街道幾乎沒有人群,微冷,恣意在馬路中央駐足拍照,高聳尖頂
的教堂、被植物抓緊擁抱的公寓,街上任一景致都讓人想用快門將他帶走。我
們兩人漫步到了公園,彷彿是皇宮貴族般的悠哉,天空忌妒的下起了小雨,往
市區遊走想要到教堂中歇腳避雨,但我們的腳步跟不上水滴落下的速度,於是
轉進了巷裡的小舖,走馬看花,不設目標的讓眼睛在知名或不知名的物品上停
留,轉角世間顏色明亮的書店,紅、黃色的支架在門口兩旁,特別的是進門口
第一個書櫃擺的並非暢銷書,而是2008年的月曆!各種的樣式─花草、卡通、
動物寫真...,還有全家人合用的月曆,左邊一行是日期,上邊第一列可以填
上家裡成員的名字!接下來的兩個大書架,依然不是我習慣的財金、文學專書
,而是寵物跟園藝類的書籍,不知道這是否反映了當地人的生活?在家種花草
、帶狗狗上街散步那樣愜意簡單!



離開書店過一個巷口,又進了一外一間─書店的顏色真的太吸引人了!忍不住
就走了進去。買了當地明信片,蘇小蠻買了印有「紐碼譜」(一種古代的樂譜)
樣子的包裝紙,那包裝紙真的挺好看的,每張的圖案都經過巧妙的設計,更有
立體的青蛙、花朵等等樣式。音樂類型的圖,捨棄一般常見的五線譜與音符,
而用中世紀的紐碼譜,難怪令人有想買的衝動。



繼續大教堂的找尋。出了書店的右前方似乎有尖塔與十字架樣子的裝置,於是
往那兒去。尚未看到教堂倒是見到了省政聽─1557~1565年間建的省政廳是公
認的文藝復興時期建築傑作!是義大利建築師多梅尼科‧德拉利歐的作品,於
是迴廊柱子間的拱門形狀洋溢了一股義大利風情!從後門出了省政廳,到了另
外一條街道,在GRAZ似乎還沒有看過緊鄰的房子是一樣的!每棟的外牆都有自
己的顏色、雕刻或者陽台,想起來台灣總是一整條街採用同一建商,形成整條
一致的街景,但這種未重複的棟棟洋房(對我這個老中來說那確實都是洋房),
卻沒有讓我感到亂或雜,反而呈現一種多樣性的美,白色、灰色、大膽的橘紅
與藍色,點綴一條街道的繽紛,展現了欣欣向榮的活潑!



還沒找到大教堂,但是時間已過12點,有些飢腸轆轆,走向轉車站,想要找尋
家店買點吃的,轉角的店似乎比較容易吸引到人們的目光,我們進去買了一份
"kasestaugel"─長麵包加上起司跟火腿,還有煙燻鮭魚、沙拉麵包,雖然是
冷食,但是kasestaugel麵包軟中帶Q,也許是我餓了!三兩口把麵包們下肚,
然後準備漫步回家,享受真正的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