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了很多比較正經的網誌,然後狡猾的用張鈞甯來騙點人氣!
哈,有點小人但是效果其實挺好的ㄟ...
果然大家都愛看正妹!(我學起來了這招,以後每篇網誌都放小蠻的照片)

七月第二週,結束家族史的報告,搭了高鐵直奔回家,
母親節之後,再度回到高雄!
去到車站時,晚了幾分鐘,所以錯過了三點半的車,
買了四點十八分的車,然後閑晃到地下街!
佳佳唱片是裡面離月台最近也是唯一引起我興趣的店。
直接走到店裡最深處,
因為,第一排放的定是國語流行排行榜;往內是日語流行。
最底排是西洋流行,然後角落有個獨立的黑架子,
裡面擺的全是獨立音樂─默契、小白兔、Avant Garden。
下意識的隨意拿起CD,然後翻到背面看簡介!
不記得的外國團體,瑞士、愛爾蘭、芬蘭...
喜歡這個架子,因為一定沒有聽了會厭倦的音樂,
拋棄美國、日本,這兩個強勢文化國殖民了台灣音樂幾十年了!
於是台灣的音樂充斥著R&B、POP、偶像風的天團!
拋開美日中,世界各個國度都有很多好聽的音樂,國際化喊得震天嘎響,
但是我們好像還沒有辦法跳脫主流文化的束縛!
哈,話題又扯遠了!


我在架上挑了一片CD─小草地二年級!
草地音樂的第二章合輯,有奇哥(自然捲)、1976等台灣團,
也有香港的My Little Airport。
草地音樂提倡的是Indie POP
所謂Indie POP就是Independent + pop!獨立廠牌出版的流行音樂。
由於大型音樂公司壟斷絕大多數市場,於是在發行上只好越來越迎合大眾,
製作了無新意、缺乏創意的作品,銷售量、排行榜成為指標,
大型公司於是未了利潤只做當紅歌手、偶像歌手,
久而久之壓縮了原創音樂的產生!
英國、歐洲在80年之後開始出現了不依附大型音樂公司的小規模音樂公司,
自己挖掘、尋找創作歌手,成立自己的銷售管道,
於是所謂的獨立音樂就於焉成形!
所以Indie POP可以說就是獨立音樂的流行樂。
一般大家對獨立音樂總是有所誤解,
以為「獨立」音樂就是難以入耳的噪音、重搖滾...
雖然獨立音樂在保留原創性時是必減少大眾的認同度、喜愛感,
但是並非全然都是那麼不主流的東西!
像是奇哥、1976的曲風偶爾輕搖滾然後帶點民謠,
讓人感覺就像躺在草地上那樣輕鬆自然!
台灣的獨立音樂這幾年拜MP3所賜,熱絡了起來!
我帶走架上的這張專輯,期待下次來到時,
這架子的專輯更多了、這黑架子往前移了!

付了帳轉身準備離開!
流行音樂架上出現一個黑盒子!吸引我的目光...
那是陳綺真的「花的姿態」演唱會實錄。



沒有意外,我掏了錢,買了她!
這是一場華麗的冒險!
對綺真、對台灣的獨立音樂!

閉上眼
聽音樂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