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學期呈現半結束的型態!
老師提早返回美國,於是泰半的課程也就提前畫下句點!
而終於
四月中從大陸回來之後接的打工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其實個人還挺喜歡打工的環境的!



地點在新竹的工業研究院
台灣的重要研究機構,若大的院區,充滿綠意!
不像城市中的建築物比鄰而居,總給人一種擁擠緊張的感受....
也許是偏向研究機構,所以這裡感覺很悠閒,很科學但也很Free!
每次午餐後都可以做在露天桌,欣賞陽光的照耀,感受微風的詠嘆!

公司是「亞太智慧財產權基金會」(APIPA)
雖然是獨立的法人機構但是從人員跟接的案子都還是脫離不了工研院的影子!
我的工讀金就是因為接了工研院的案子所以有多的餘額請工讀生
主要的業務就是幫企業做IP的維護
似乎還有發展一套國內廠商IP的data base
因此業務處的人就是在做系統的推銷
絕大多數的案子跟IP維護,大概都是工研院spin-off的公司!
我這個小小的工讀生主要工作當然不會是專利維護!
(我如果可以當IP工程師那我就發了我)
我呢是要把回收的專家問卷做統計,輸入EXCEL!
成千上萬筆的資料輸入也是挺累人的ㄟ....
雖然有時候一直用EXCEL也挺煩人的
但是從中也約略知道做IP維護的一些問卷內容,也挺有趣的!

重點是,APIPA的人真的都十分友善!
我的長官是負責財務的,但是問卷也都歸他弄!
除了EXCEL強到翻掉之外人也nice到不行!
連我遲到一個多小時都說沒關係!哈哈
然後負責銷售系統的業務先生,因為閒聊知道我是高雄人,
一整個hight到不行......,經常跟我討論坐車回高雄的事...
還有就是負責IP維護的工程師,剛好是科管所畢業的學姊,
學姊非常勵害,一次中午吃完飯還跟我說了許多關於未來工作的事!
IP工程師其實非常欠缺,因為大部分法律系畢業的不太董這方面的知識,
而科技背景的更是許多都是法律白痴!
當然,科技法律跟IP相關法規都比較複雜,也尚未完全完備,
所以如果要學習,真的需要很大的決心跟毅力!
雖然也許我不會去當IP工程師,但是了解這個工作的需求也挺有趣的阿..

總之,短暫的工讀就要結束了!
感謝這段期間公司長輩們的照顧、指導!
下次,有打工機會要再找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