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elfish, 形容詞. 自私的、利己主義的、只顧自己的

    同時愛上兩個人,不見得是幸福。

    也許兩個人在一起久了,某段時間真的會讓人感受到一絲疲、一點倦,如果剛好又遇到一個個性與「元配」有差異性的人,那部分的新鮮感正好可以彌補心中的那種習慣與平淡。於是新的愛苗滋長,至於是否茁壯,就端看你怎麼處理、怎麼抉擇、如何捨跟取。我說過,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因此理所當然的,在事情發生時我什麼都沒說,不必要去批判你,因為我相信你在那當下,面對自己道德、良心的審判,加上朋友、部分親人的譴責言語,你內心早已天人交戰了!身為朋友又何必去雪上加霜?因為看你那麼難受而幫不上忙,我心裡也不好過。我也不鼓勵你,因為事情本身就是對一種對固有價值的挑戰,遊走在道德的灰色地帶,雖然我知道愛情沒有錯與對,但兩邊都是朋友,我知道不論結果是什麼,都要有人受傷害。

    終究是舊情難斷,對吧!不想落入無意義的家花野花香的比較,我相信你們這麼多年的情分,這麼久的經歷,有很多共同的回憶是別人無法代替的。我們都不是上帝,但不知道為什麼,這樣的感情漩渦裡,常常卻是把決定權交給最該被審判的人,也許這本身就是一種懲罰吧!用自己良心的責難來懲罰自己。特別是伴你許久的情人對你沒有太多責難,新踏入你生活的愛人又不願離開時,愛變成了一個兩難,不會有完美的答案,越是不想傷害,卻只是讓大家都更加受傷。

    你知道嗎?對這事,我沒有滿口仁義道德,因為我得承認一樣的錯我也犯過,三個在愛裡的人,沒有誰比誰好受,你的眼淚證明我所說。我只有要求你,做了決定之後,請乾脆的離開你決定不愛的那個人的生活,因為這將比藕斷絲連的關心造成的傷,來得容易治癒。感謝你遵守了承諾,剩下的,我們著些朋友接手。

    別以為我說的無情,這是因為感情裡的當事人無法理性,所以身為朋友,更要平靜的等待結局,準備好朋友角色該做的事情。我不會因此而質疑你的誠信、改變我對你的相信、減少我對你這個朋友的關心,因為你知道,愛是兩個人的事,沒有人應該去評論你的對錯。

    愛情裡無可避免的會有自私的成分,但如果同時愛上兩個人只是因為自私,那我們也太小看愛情了!希望你的愛情故事更加甜蜜,早日給朋友們紅炸彈的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