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Home, 名詞. 是家、家庭、棲息地、療養所,也是終點(本壘)

     菸不離手幾乎成了你的標記!似乎只有透過吞雲吐霧、瀰漫菸霧裡的朦朧,才能讓你感到呼吸的真實。

     你以前是不抽菸的,我說的以前,是未滿十八、當我們還是未成熟的孩子的時代。你媽是絕對不會允許你染上這些她眼中的惡習的,我記得她永遠都是最關心你、最在乎你、最保護你的人!初認識時,我就覺得你又那麼一點的公子哥,你是被捧在手心的、延續家族的珍珠!我應該有跟你說過,或者與你起過爭執,關於朋友相處時你常常過度的自我、些許的鴨霸!我已忘了起因於什麼事,只記得彼此都不願先低頭認錯,我們有點噁心的像娘們般冷戰了許久,後來你自己跑來,若無其事的說:「要不要一起打球?」,那是我印象裡,唯一一次你讓我。

     我們幾乎很少連絡,但我知道我們還是很好的朋友。那一次,我傷心難過打了電話給你,你二話不說的收留我,儘管你剛大病初癒不太能跑動,確還是陪了我,你家似乎成了我感情受傷時的避風港。也是那一次我才發現,你抽菸,而且抽得很重。兩次見面,大概隔了三年的光陰,你說,很多事情都變了─情人已不復過去、父母也已離異、連住的地方也換了,但應該還是叫做家,唯一沒變的是,大學仍舊還沒畢業!我想問些什麼,可是我真的不知從何問起,對於感情,因為中間太多的空白、我想細節你也不會想提,所以我只說,過去就過去了!對於家庭,儘管這些人我都認識、也都對我很關心,但你語氣中的無奈讓我知道,決定權也不在你。關於課業,研畢或休學對你其實沒太大差異,重點只是你是不是願意去下一個決心,讀書對你,怎麼會是問題?

      親愛的,我不會用世俗的眼光看你,因為我想你只是還在猶豫、還在找尋。當抽菸的律動輕撫你的呼吸,也許也刺激你去思考跟忘卻某些事情,手裡的菸不代表成熟,更不代表墮落,在你點燃那晚的第五根香煙的時候,你告訴我準備要做什麼,事情也許困難重重,但你說你必須上路。我想有這些就足夠。

     下次看到你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也許還是會很久,謝謝你總在我脆弱的時候給我你的手,不論何時只要你需要,也請你一定要跟我說。帶上我最誠摯的祝福,給從小陪你照顧你也看著我長大的,你永遠不會老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