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 代名詞, 第一人稱單數,指我、自己

     愛一個人沒有對錯,不管愛是用什麼形式存在。

    當你喜歡上一個有另一半的人時,許多人用著批判的眼光瞧著,有些人雖然沒有明著說,但是感覺得出來心裡所謂的道德感,讓他們對你的戀情不抱祝福;那些親近一些的朋友,倒是真心給你他們的建議,希望你再好好思考思考,不要太快的陷了進去。問我,我什麼意見都沒有!並不是因為我對你不關心,也不是我這個人冷漠、事不關己,而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縱使是第三者,那也只是別人套的名詞,事情本身,還是自己跟對方的事!愛情的本身帶有一些自私,所以沒有人有權力要你去替「情敵」想,因為如果可以那樣的理性,事情又怎麼會發生?

    抱歉,當時我什麼意見都沒有給你!因為我知道叫你放手你心裡會有憾,叫你更積極的爭,又有違我的原則,因為你們雙方都是我的朋友!我什麼都不說,更是因為我知道你心裡一定有數,你勢必決定了這次你要向前或退後一步,我也知道,無論朋友交情再深厚,有些決定也只能你自己做。所以我沒有給你什麼建議,我只是跟你說,不論你決定怎麼做,我都會支持,然後如果結局是你受傷難過,我們都會陪在你身後,因為我想朋友的價值,就是在這種時候!

    你決定奮力一搏,老實說你的勇氣與執著很令我感動!因為你不害怕結局是粉身碎骨,你克服別人可能的審判眼光,單純的只想要追求一份愛,我要跟你說,這沒有對錯!你值得為自己感到驕傲。雖然最後,得到的是徹心扉的痛,但我想至少你可以跟自己說,你無悔!

    別人的感情,不需要我們的道德審判;朋友的真誠,不在於幫你做決定或怕你受傷,而是在你需要我們的時候,給你安慰和陪伴。

    對愛,希望你沒有感到灰心,希望你不要心急,屬於你的幸福早晚會來臨。最痛的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