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y,

      你說:工作忙碌下,莫名的忽略了七月快過了一半!

      我一時沒搞懂,直覺想到這是令人開心的月份阿─迎接暑假的來臨、迎接陽光辣妹比基尼!然後你說,不!這是個痛苦殘酷的季節─從月初的聯考(現已改為指考,但換了湯是否真的也換了藥?)、隔一週高中基測(我還是有努力跟上時代,知道現在叫做基測!),到月底的高普考、國考(醫師、藥師、司法官)。在一個艷陽高照、炙熱烤人的月份裡,你居然可以看到黃毛小子、青春洋溢的青年還有頭髮泛白的中年人,一起做著同一件事情─考烤栲!

      你問我有沒有人算過「考試」佔據我們生命裡多少的光景?我不知道答案,我只知道它是我心裡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個烙印、是三不五時會夢裡驚醒的情節!接著你問我,從小到大有沒有人告訴過我們,拿到好成績通過了考試之後呢?那會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我們被培養成短跑的好手,所以我們可以接受比賽前嚴苛的訓練、漫長的熬夜,因為我們相信過了終點線,將是期待中的美麗新世界。然後短暫的喘息,也許還享受不到太久的喜悅,一則幻想破滅,或者疲憊的又開始另一場賽前訓練!

      我們努力衝刺的要衝過終點,但我們是否想過,終點之後的世界?那或許是更充滿挑戰、更需要動力驅使你前進的地方!我們容易記得準備考試的苦悲,還有那金榜題名時的榮耀喜悅,卻往往忽略了,燦爛之後,還有更長的喜樂酸甜,等待準備好的你去品味!

      人生不是百米競賽,也不是長跑馬拉松,它是否更像登山?你可以快走、慢行,或者跟著感覺走走停停,你要的不只是攀上山峰的驕傲快感,更重要的是路上的花、草、風、景,別急著向前,你會忽略那些你該體驗的細節;別躊躇不進,你會失去那些你將擁有的美。然後我們下山,同樣的路不同的心情,或者不同的路更多的回憶。最終回到原點,感謝自己有過這一趟旅程!

       祝福你正在迎接考試的朋友們,也給我已考完試的朋友們鼓勵,因為我們都還在那條未知的路上,前進!沒有終點線...

C, 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