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徐秋風吹來,令人不經意的想往戶外走走!於是最近少了些時間跟鍵盤相處!

     自個兒去了一趟侯硐時,還只能算是夏末,走一圈花不了15分鐘的小鎮,卻還是讓牛仔褲溼溼的黏在腳上的皮膚。那應該是適合貓兒慵懶躺著曬太陽的天氣,卻沒有看到太多的貓咪成群,總覺得貓是冷冷偏自我的動物,太多的人群接近,是否會壞了他週末想要安靜的心情?於是匆匆的跟貓鄉道別,坐上兩點多的莒光,結束半天有點荒唐的一個人的星期天!

     前往新竹時大雨濺溼半身,我們總說過了清明,每下一次雨天氣就一次熱,那是不是露水之後,一場場的雨也將引領氣溫漸漸下修?事隔許久又回到熟悉的建工路,歡迎學長凱旋歸國,時光總是飛逝,但似乎進到十八樓那個沒什麼改變的地方,身體就會自動回覆22歲,跟著人生中的第一杯高梁回魂,那天溫厚的Whisky配上帶涼意的天氣,讓人不自覺的貪杯,情緒總是在再見故人時特別得感到亢奮!

     颱風就像該死的官員,總是讓人民感到痛苦的在週末時來臨!硬著頭皮還是去了平溪,週六其實還沒有什麼風雨,是那種我最喜歡的出遊的天氣,我們兩個人走了十份,聽說敗訴的瀑布,依舊圍在私人的領地裡,於是放棄了前往的念頭,然後也在差不多的時刻,開始起風!再繞到菁桐沒有多久,甘霖已然化為利劍像對付敵人般的飛落,躲上平溪線小火車回到平溪,風雨中好不容易的讓天燈升空,老闆說他總害怕風大時幫客人點天燈,因為那是大家滿滿的夢想,升空毀了該有多難熬!我說那代表願望太重了,上天要你再好好想想,好在我們的天燈還是在風雨中冉冉升空,帶著希望而去!

     忙錄就像揮不去的蒼蠅,你越揮牠越靠近!一個多月了才又會到故鄉。車到了南國,明顯感受到高鐵速度之快,秋天的腳步絕對沒有時速300km,所以高雄依舊尚在夏末,順應天氣的將惱人的頭髮剪落,回到家總是不忌口,零食、小吃、水果,完全打破七點之後不進食的原則,純然的放縱,我想那應該是一種內心的放鬆。看了我從小最害怕的牙齒,見了許久不見的朋友,向晚時港都的微風輕撫,削弱了笨重的keyeboard在我的肩頭,當列車又再度以超過300km的時速向北,我猜秋天已然到達南國,因為秋天的小名叫做思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