墮落了許多日子了,回到新竹,好不容易拿起了書本。
習慣了高雄的和煦陽光配上18度的氣溫,
濕冷與大風的新竹相對的令人不自在!

2008的一月在一陣哀泣與無聲中悄然流逝,
我努力的想了想這個月的行程,
除了畢旅、期末考、期末聚餐幾件雜事穿插,
還真的沒有做什麼正經事!
一月的主幹脫離不了悲傷與酒!
頭腦習慣了酒精作用下的恍惚,
於是更害怕清醒!
當腦子只能繞著一個無解的習題不停自轉,
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停不下來,
就像將糾結的線又打上了結。

我深切的體會到,
刻在心裡的傷是不會好的!
時間只能淡化那表層的傷痛,
縱使外表看來復原了,甚至沒有傷口,
但是看不見的傷才是真正的痛!

邊際效益遞減法則在這裡一樣適用,
凸向原點的曲線如同經濟課本裡一般,
再趨近X軸也不可能是0!
數學上我們假設到無窮遠的一端,
曲線可以與X軸相交一點,
解釋心理的傷痛也合理!
當時間拉到很長很長,
似乎就可以沒有感覺了!
但,那只是一種選擇,
理智上選擇了放下,拋棄掉執著的心魔!
就像假定無窮遠處兩線的趨於一點。
那痕跡會在,但接受了,
就可以近似無形(至少比面上是這樣)。

我生活的步調更緩慢了!
分手後保持一種習慣─散步。
在學校就在校園中漫步,在高雄就去文化中心走走。
早上醒來如果還算早,
就走到竹湖再轉到MOS買份三明治配上咖啡;
回來邊吃早餐邊看個影片,
雍正王朝看完了接續乾隆皇,
然後做點正經事─報告、打工的雜事...
午餐隨意吃或不吃,下午看點書然後喝杯咖啡!
天氣冷的話就在還有太陽時再走一圈校園,
我發現宿舍外的棒球場外圈,
種的都是楓樹,五辦楓!
悠哉悠哉的,
配上輕柔的JAZZ或者西洋老歌!

移轉專注的焦點,
調整生活的重心,
不去碰,
所以我好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