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跟黃鶯
誰會想要當一隻不討喜又總是聒聒叫的烏鴉?
每個人何嘗不想都當個人見人愛的黃鶯?

我不敢想像一個只有烏鴉的世界
因為那將會是多麼的不和諧不美艷
會是混亂的、衝突的
但是
我想烏鴉之所以存在
正是因為這世界剛好相反
人人都只想要當外表美麗聲音優美的黃鶯吧!
於是更顯得烏鴉的可貴

醜陋那就醜陋吧!
我何時想要當過人人喜愛的傢伙?
是與非、對與錯
那基本的民主素養、彼此尊重的態度
縱使那些新新人類都不在意了
我還是會堅持我所深信的價值觀
這社會是混亂失序的、價值觀是扭曲顛倒的
縱使潮流不可逆
與其不自在的隨波逐流
不如堅持著直到大水將你淹沒

世界再現實,我也要浪漫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ars1984 的頭像
    tears1984

    tears 路從這裡開始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