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的人聽過的「愛上你只是我的錯」應該都是辛曉琪的版本吧!
(在辛曉琪專輯裡叫作:愛上他不只是我的錯)
其實這首相當好聽的歌是李雨寰的作品
也算是他剛回國的第一首被收錄的歌曲
而原來的DEMO帶是由當時才21歲的楊乃文所唱的

目前這首歌的版本大概就是辛曉琪版、乃文DEMO版
李雨寰跟楊乃文還有MANDY三人和唱版
最後就是在1998年Monster Live的演唱版
(這是就我所知所有啦!)

眾版本中確實是乃文的DEMO版讓我最感動
伴奏只用了簡單的吉他 完全展現了乃文聲音的張度
而整個情緒 愛、恨、情、愁 透過她的聲音似乎讓人都能感受到
那時而清柔時而渾厚的歌聲更襯托了整首歌的美麗

而若要說到另人驚艷
那李雨寰跟乃文含有MANDY的合唱版就真的令人拍案叫絕了
一開始就用了弦樂起頭營造一種氣勢磅礡的感覺
由MANDY開頭唱出了「愛上你只是我的錯」
那特有的嗓音聽來像是在遠處般需無縹緲
緊接而來就是雨寰最拿手的舞曲風格了!
電音加上熱情洋溢有著拉丁風味的吉他
雨寰的聲音是主軸搭配兩位美麗的女聲交柔而成一幅華麗的畫
雖然有混上電音但是吉他的表現仍然站相當重的比例
讓人聽了不自覺的跟著搖晃起來
尾巴間奏的鋼琴聲與歌聲帶著歌曲溫柔的進入尾聲

一首好聽的歌因為不同的編曲不同的演唱者而有了截然不同的風貌
談不上誰好誰壞 也無法分別喜歡的程度
就像 一個是簡單低回的午茶 一個是豐盛濃烈的晚餐

想聽嗎?快跟我要阿!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