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2010年的第一篇網誌!

六個月沒有任何的文字記錄,打破我自己最長的"荒廢"記錄。

連當兵的那年,當沒有過這麼長的時間離開我最愛的─寫作!

怪乎於工作,

這是個很糟但是又最貼近事實的理由!

作表、分析、比較,做成我們稱之為"檢討"的報告,是我半年內唯一的文字記錄!

每一件事卻是都是新的學習,途中也有過令人期待的興奮,

但在一次次in & out的過程,我卻感覺掏空的比獲取的還多!

越來越少的時間,可以好好看一本小說;

越來越少的時間,可以關心世界大事、產業動態、新科技新知識的攝取!

越來越多的是,接不完的電話,繁雜的處理東處理西!

我懷疑自己,是進步了?還是往後退了好多?

 

留白。

我還記得高中美術課,欣賞國畫裡,重要的不只是墨色揮灑出來的主題;

還有那墨黑之外,更多的空白!

於是畫裡的留白,跟主題一樣與人對話,

有時候,或許創作者更多想說的,是藏在那沒有形物的白中!

 

怪乎自己的懶惰!

是自己給了自己藉口,給自己荒廢筆耕的理由!

 

工作再多再繁瑣,

也不該放棄自己喜歡的東西─

如果寫作是我的一部分生命,那只有我自己可以讓他存續下去!

 

靈魂可以被侵襲,但是不能失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ears1984 的頭像
    tears1984

    tears 路從這裡開始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