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just want to say sorry to ....
Sodagreen !

我好像很常說我並沒有那麼的喜歡蘇打綠
雖然他們的編曲非常棒
青峯的曲子跟詞也往往都令人喜歡與感動
但是也許是因為之前的歌都比較搖滾比較激昂吧!
加上總是讓青峯很任意的隨意飆高音
往往整個小時或者聽完一整張單曲
讓我的感覺是耳朵被強暴了!

哈哈!那就是我必須道歉的原因
這張專輯─小宇宙─我倒是非常喜歡
動靜得宜

難忘「小情歌」一開始的低迴鋼琴 然後是鼓
然後又只剩鋼琴和弦與青峯的聲音 然後小提琴
真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 簡單的第一次聆聽就會愛上

不知是否他們聽到我的抱怨所以刻意寫了這首「吵」!
BASS的開場(我猜是BASS啦!但MAYBE是吉他)就注定了他會是首輕快的歌
我總是很佩服的PIANO PLAYER 又在很恰當的地方加上帶點華麗的音符
然後我發現這是一首不吵的快歌

我想是我老了所以聽不動太吵雜的歌
但是「小宇宙」卻是搖滾外衣下包裹著輕柔的一首
讓你有點搖頭卻又不是全部放空
相對的「符號」卻是一首包裝成民謠的輕搖滾
被開頭的雙吉他吸引 一個不經意的轉音 就讓歌走向SLOWROCK
點綴一些電吉的單音 刻意放上的VIOLA
於是我似乎就沉浸在青峯如夢似真乎男乎女的歌裡了!

今天,從音樂開始;於是我想也就用音樂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ars19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